9.03.2007

無情的罵


方芳,

你對我說:你天天罵我,有時你好大聲,我便上床戴耳筒。我問:真的戴耳筒?你便破涕為笑。

今天黃昏洗完澡,你不肯出來,不答我,還在玩水,第三次叫你,第四次罵你,你知道我怒了,便立即出來,想了兩秒,聽多三秒之後,便兩手擦擦雙眼嗚嗚哭了。

悠悠也知道媽媽發怒了,站在小凳子,只一味擦擦擦牙。

於是我知錯了,抱住你說:是我累,還有好多野做。。。

收不回的,你說我天天罵你,我的天!我是個何等差勁的媽媽!有時候明明是悠悠,我連你也一拼罵,你也細個女呀其實,用不著迫你長大啊!

第時大個女,你會記得媽媽是惡人,爸爸是好人,有字為證。

前天我和爸爸還在半睡,你叫悠悠殊!便和她達達達入廁所,幫她換好尿片,穿好襯衣和裙子,洗好面,你自己也換好裙,媽媽醒來好開心,問你有沒有幫悠悠抹忽,有呀!有用熱水添呀!你是大家姐,是本能罷。

吐不司姨姨說,她細個女時也常常給我罵,要收拾玩具要坐好吃雞翼。方芳,你第時大個女,也會像吐不司姨姨一樣,坐飛機來看我嗎?

你說我天天罵你。。。

我要記住開口之前緊記吸一口氣!
差勁的媽媽

8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咁...應罵則罵
又唔使太有罪咎感的啊
大家姐還大家姐
四歲人仔,開熱水怕唔怕ga?會唔會淥親ga?

puiyee 說...

方芳人仔細細就識照顧妹妹,好叻女啊!!

鬧完女女會自我反省,你也是個叻媽媽呢。

Queen 說...

方芳會明白的. 小時候爸爸媽媽對我很嚴厲, 很多不准不准, 我當時也很嬲他們. 不過我後來也明白他們的苦心, 為期父母不易呀!!

ahsimsim 說...

我又看得流眼淚喇。方芳好乖女,抵錫。你不差勁,真的。

大寬 說...

Dear Lousy Ma: 每當這樣的情況發生, 媽媽和女兒都很令人心疼的...至親的人, 總會有最原始的情緒, 彼此滲透堆疊...我在這裡也一樣, 他們惹我哭, 我也惹他們哭, 一家子好不熱鬧...

匿名 說...

你這個大姊駡起人來真兇
+八年後才敢和你說真話

上次方氏回歸首次目睹你破口大駡方芳
嚇得我也想尿...
其實那回方芳有點不適才撒賴而已

下次當怒火直湧喉嚨之際
不如想一下
與方芳由四歲女一直做朋友下去
不要待她十八年後懂事才明白什麼叫苦心啊

StupidHollyWolly 說...

貓貓ee說得很好笑,那句「嚇得我也想尿」‥‥

Lousy Ma 你真的罵方芳罵得那麼兇?方芳年紀小小便那麼乖那麼懂愛護悠悠,Lousy Mama 你別再罵她啦﹗

我覺得教孩子是件超磨耐性的事‥‥所以你慢慢來﹗自我反省之餘,也教方芳自我反省,那以後她做錯了,不用你破口,她也會反省改過﹗一舉兩得呀﹗

匿名 說...

Lousy Ma呀Lousy Ma,我明呀!!我日日鬧日日後悔日日決心痛改前非再日日再鬧呀。

你寫到我都眼濕濕。

見方芳會用熱水幫妹妹抹忽,心裡又愛又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