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8.2007

蘋果笑


悠悠:

我不過當了媽媽四年多,有時候依然會不知所措。

你強搶方芳手中的玩具,還用手推開她;一塊兒畫畫的時候,你伸手在方芳的畫上寫圈圈;媽媽抱開你,你便發怒。

到我發怒的時候,連沒有搶的方芳也不准再玩,你哇哇巴渣、方芳嘴扁扁、結果我們三個都不開心。

兩歲的你,半懂未懂,白天在幼兒童樂園玩得高興,夜晚發夢喊媽媽,我從夢中紮醒,起來替你蓋好被子,有時一天晚上三、四次,於是,白天的媽媽容忍力便拉低。

姐姐說你和小朋友一起玩沙、一起吃飯,吃飯時你跟Nina談天,吃完飯便自己去洗手午睡,起來便開口唱歌;下午茶點你胃口特別好,喝三杯朱古力奶,之後再出花園玩,媽媽來接你和方芳,你在滑梯上遠遠見到我,便叫媽媽!滑下來,騰騰騰手搖搖向我跑來,笑得像蘋果。

回家路上你變回哈方芳的悠悠,在巴士上爭坐窗口位,又不許媽媽抱著方芳一塊坐。

會過去的,很快你便三歲女女,學懂不用哇哇巴喳搶玩具,知道媽媽爸爸都在身邊,明年的夏天,我們便可以一同到市公園看馬戲!

祝你笑得比蘋果更圓!
媽媽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不能眠的媽媽,保重哦!絕對明白,疲憊如何能將萬能媽媽玩殘!

另,不知何解,見你說悠悠在幼兒童樂園的可愛情況,我竟突然想哭。悠悠好懂事哦。
小C快兩歲了,可以選擇輪候升入不需媽媽陪的nursery class。一想起我從此將會不懂唱她在學校學的歌,就不開心。無藥可救哦。

Lousy Ma 說...

所以是時候給小C來個小D妹妹或弟弟喇:)

小人開始“獨立“,媽媽開始失落。。。我發現家裡白天很靜,有是要把音樂扭大,才不致聽到自己的心跳。

匿名 說...

我已經停寫網上湊女日記了,也是想將來給女兒長大後看的。現在只寫飲飲食食。哈哈。

我的女兒今年4歲,網上日記寫了三年。

阿四厲害啊,認識了這麼多媽咪。

Lousy Ma 說...

readandeat你好!
停寫網上湊女日記可能是好事,代表媽媽重獲自由啊!我也有想過,擔心方芳悠悠可能看不懂中文,寫來也無謂。你的女兒,在美國有讀中文嗎?

對呀,我也是從阿四的blog讀到你的飲食,哇!好好味呀!那些中菜材料易買嗎?你寫得好奔放,務請繼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