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19.2007

蜻蜓


方芳:

我們踏著泥沙,水滴滴行回草地上,游完水好累啊!
你問:點解呀?
媽媽好累,因為游完水嘛。
你大力踏泥沙,濕漉漉的泥沙在腳趾間滲出來:因為你好老牙?
係呀!我好老呀。。。
咁你幾時死呀?

那天早上,你看到一隻蜻蜓,在屋前草地上睡覺,我和你和悠悠蹲下來,四隻翼透明的,它不動呀媽媽!我輕輕撿起來,看!它的身是綠色的,方芳,我想蜻蜓可能死了。。。你跟著我說:可能死了。。。

我和爸爸到哥德堡,在街市吃飽飽,來了一個媽媽和她的女女,女女是個大姐姐,長頭髮,和她媽媽一模樣,也坐下來吃飽飽,一邊談天。

就像見到我和你,方芳,大個女女的你!媽媽從未想過死,第一次想像到,要和你拜拜,我的飽飽突然停在口裡。

你說第時大個女,便跟我一樣學開車,到我死了,便會車悠悠到城裡去。

那樣就好了,我說。

到時候,你住在大城市,和悠悠開車到海灘,讓濕漉漉的泥沙在腳趾間滲出來,蜻蜓便隨風往天上飛。

生命的事,祝你明白。
媽媽

7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小文,很苦。生命週而復始是平常, 但讓人心酸。

匿名 說...

這篇真好。

匿名 說...

眼濕濕

匿名 說...

呀仲有,想說好久:
你那句,對兩歲說的要算數,很對胃。四歲那句,仲有排等。

還有還有,很多想問,今天有90秒透氣,一併問了:你跟方芳悠悠說中文?英文?瑞問?BB文?瑞典童書質素如何?

Lousy Ma 說...

阿四啊阿四,為人母真要命,你說是嗎?
文中的都是真quote,廣東話的方芳,家陣時刻問到我口啞啞。。。pappa也逃不了她的瑞典文版本十萬個為什麼!

瑞典童書好革命,最有代表性的叫Pippi,穿鴛鴦襪獨住大屋力大如牛仲有隻班點馬和馬騮做寵物的小女孩!她是全瑞典小女孩的偶像呢!
link: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Pippi_Longstocking

匿名 說...

hee hee, 要命要命,但又能令你個blog錦上添花播。

喂呢本書好搞笑,好介紹!

你介紹那個紅blog blog,之前看過,靜靜雞在這兒說,你的blog,精彩多了。 :P

StupidHollyWolly 說...

這一篇,看得我快要哭了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