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13.2007

花花


方芳:

你用鉛筆畫了一個又一個圈圈,中間一個花心圍了五塊花花瓣,下面一棟、左右兩塊葉,便成為方芳的花花。然後塗顏色,紅藍黃紫粉紅花瓣和綠葉,右上角寫了兩行字、我的名、你的名、爸爸的名、悠悠的名。

然後將花花紙對摺、對摺,走去你的架撿來粉紅格仔禮物紙,攤開在地上,將花花紙放在中間,將禮物紙對摺、對摺、對摺、對摺,反過前面貼上兩塊小貼紙,再寫下我的名字、你的名字。

你走過來說:媽媽送給你!

我慢慢地打開,和你一同看,你站在跟旁指著說:花花,紅色藍色黃色紫色粉紅色!

你看完海洋的書便畫噴水的鯨魚,我們散步回來便畫彩虹和蝴蝶。今天早上你將信封投入黃色郵箱,上面你寫了PETER,我寫了地址,你貼了郵票;過兩天郵差哥哥便會派到我們的紅色信箱,爸爸收到你畫的父親節卡會好開心。

方芳,寄信很好啊!收到你信的人自然看到你寫字畫畫時的心。媽媽的紅色大盒裡,已載滿一大疊,由圈圈圈圈到我們的名字。如果將來沒有郵差哥哥,我便開車去送給你的女女,坐飛機也可以,仔仔也可以。

祝你的天空彩虹高高掛!
媽媽

6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想睇
把圖也貼出來好嗎?
當然待爸爸收到後才貼吧

誰說小孩該讀幼稚園?
誰說幼稚園是為升小學而設?
幼稚園只為不帶孩子的父母而設!!
幼稚園只為虛榮而設!!

ff 不上幼稚園
也懂得寫自己的名
懂得顏色
懂得幼稚園教得
她不懂的那些
該是不須學懂的,是多餘的吧!

匿名 說...

妳對生命的敏感,令人感動! :) 做妳個女好幸福。

P.S. 仲有仲有--嘩,我真係受寵若驚! :~)

Lousy Ma 說...

大姨媽,可幸瑞典的幼兒園只是玩和食,ff和yy秋天就會開始返。我想人的求知慾和學習能力是內定的,自自然就會發生,大自然滿載新奇,ffyy有幸每天都在青草上找新玩意,一定是我前生的福:)

媽媽阿四!歡迎妳!是你對生活的豁達,令我不孤單,有時我覺得有了孩子,就沒了朋友。。。

匿名 說...

都不盡然ge, 重點係盡量把時間分配等好一點, 像我們3人(你我sunk)如在同一城市居住, 也可常見, sunk有了孩子後, 我們2家人聚頭皂時間, 次數, 機會反而多左 :)
只要大家對生活的要求不是相差太遠便可!!現時的生活雖然很忙, 但整體上也很快樂!!你呢?? 相信都係!! ;)

匿名 說...

覺得時時分配得好便ok, 相信我們三人如住埋同一城市也可常見面, 因現在我們跟3fatties反而仲見多左!!現時生活也甚愜意!你呢??相信也跟我一樣 @u@

匿名 說...

Lousy Ma: 是哦,尤其是HK又少全職媽媽,能網上遇見同路人,我心會突然踏實起來.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