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03.2007

大家姐


方芳:

五月了,天空好藍,周圍都綠,你在大大的草地上跑得好快,兩隻手臂一路在打圈,還邊跑邊唱歌。悠悠也跟著跑,細細步、騰騰的,在大叫:等埋悠悠!

你穿著水鞋拿著小膠桶,走到屋子旁山玻上摘小白花,悠悠跟著你,穿著水鞋拿著小膠桶,一同蹲在白白綠綠之間,山玻微斜,下來的時候你拖著悠悠的小手,鳥兒在歌唱,媽媽在弄飯,兩個小膠桶裡面白白綠綠,你們是故事書中的森林小靈精。

媽媽在廚房弄飯,你也在一地玩具之間煮魚給屎熊吃,悠悠就抓起另一條魚,放到小碟上,再把咕嚦坐在屎熊跟旁說:食飯喇!

到我們吃香腸,悠悠吃完三塊再要,三塊之後又再要,媽媽說:夠喇悠悠。悠悠說:再要!再要!你站起身將匙羹伸過抬面來,將半塊香腸倒入悠悠的碟裡。

方芳,你像媽媽一樣是大家姐,悠悠會說:方芳係姐姐,悠悠係妹妹。有時我們去散步,悠悠會伸手拖著你。悠悠吃飯掉叉子,媽媽罵曳曳,她哇嘛喳喳哭起來,你說:可能佢眼訓女呀。。。

有時候明明悠悠曳曳,將故事書全掉到地上,媽媽連你也罵。。。悠悠哇嘛喳喳,你不說不動,看著我,就像我看到自己一樣。。。

祝你的記憶裡有拖著你手的悠悠和媽媽!

9 則留言:

M 說...

Hello! 讀你和方芳悠悠的生活已經差不多一年了, 很多次笑得流眼淚, 又或者單純在流眼淚,卻一直沒敢留言。有時覺得你偏心方芳。 為什麼? 悠悠騰下騰下不是可愛十倍? 是不是媽媽都只愛第一個孩子? 可是今天讀到這段, 突然在心裡為方芳平反了, 原來他是一個這樣的好姊姊, 原來方芳真係咁抵鍚。然後你說到從他眼中看到自己。啊, 那真是媽媽和女兒之間獨有的最真實的聯繫。
祝方芳悠悠健康快樂!

也是人家女兒的讀者M

匿名 說...

m, 我以大姨媽之名告訴你,
對住佢兩個,就係偏心唔落架!

匿名 說...

我今晚問媽媽,小時候家姐有拖著我嗎?有些人好像天生適合做姐姐,我家姐的大女兒就是了,妹妹出生後,她最愛幫妹妹洗白白,每到洗白白時,她就會預備好毛巾,褶高自己的衫袖,好可愛。她自己叫阿妹,所以妹妹就叫阿妹妹。她一歲生日時有加菲貓生日蛋糕,於是到阿妹妹一歲生日時,她問媽媽要給阿妹妹一個加菲貓生日蛋糕。

匿名 說...

有冇得點唱? 我想睇一段方芳和悠悠和爸爸說瑞典話的video,嘻嘻...
youtube真係一個偉大的發明,以前只能靠相片認識她們,今日能夠看到她們的動作、聽到她們的聲音,感覺就像她們站在我面前,我開始觸摸到,這對小姊妹的真實模樣...

悠悠和方芳的樣子很不同,悠悠其實有少少似男仔樣: D ,笨笨拙拙的樣子。而方芳,有種純真傻憨,是小女孩那種獨有的可愛和橫蠻,越看越令人喜歡。我好想將來也有這樣一個寶貝女。

想問lousy ma,你七、八年前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嫁到異地,生下兩個混血女兒?

Quitur

匿名 說...

有冇得點唱? 我想睇一段方芳和悠悠和爸爸說瑞典話的video,嘻嘻...
youtube真係一個偉大的發明,以前只能靠相片認識她們,今日能夠看到她們的動作、聽到她們的聲音,感覺就像她們站在我面前,我開始觸摸到,這對小姊妹的真實模樣...

悠悠和方芳的樣子很不同,悠悠其實有少少似男仔樣: D ,笨笨拙拙的樣子。而方芳,有種純真傻憨,是小女孩那種獨有的可愛和橫蠻,越看越令人喜歡。我好想將來也有這樣一個寶貝女。

想問lousy ma,你七、八年前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嫁到異地,生下兩個混血女兒?

Quitur

匿名 說...

方芳是會愛人的人,是會關心人的人,是有憐憫的人。

9 說...

嘩,家姐咁寵,yy有排牛黃韌皮la.
大件事大件事.

Lousy Ma 說...

四歲和兩歲人仔也是獨立個體,能給予的愛比幾十歲的我們更簡而清。尊重是一切關係的基本,最忌老馮!所以悠悠也要問方芳:可否借屎熊。

大家姐不一定沉重,小妹小弟也未必任性。

而七八年前的我?是自己的生命,當然自己掌握!

sidekick 說...

竟然睇到眼濕濕...
雖然我在家排行最小.